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心灵感应

是之前的文改了一下,当时烂尾了有点

校园无伏小情侣,主要想看心比脑子快

——————————

理论上这天是很平静的,哈利由于临时落了东西,急匆匆往魔药教室赶,卡着上课的点冲到一张课桌面前。

 

“破特。”

 

他抬头看了看那个正挑眉斜眼看他的金发男孩,好吧,或许这一天不怎么平静。

 

“课本翻到264页....”

 

显然斯内普懒得管这两人发什么神经坐在一起,只要旁边被占了位置的高尔能随便找个地坐下来,这都不关他事。

 

赫敏和罗恩有些担忧地看向哈利的方向,和马尔福坐一起,他们绝对会吵起来的。

 

“听着马尔福,这是个意外,总之我今天不打算和你吵架,我们互不干扰怎么样?”

 

小少爷只是冷冷淡淡地把自己的课本往左边挪了挪,以表明自己不想靠近自大疤头救世主男孩的意愿。

 

一把雏菊根,一小株坏血草,巴波块茎的汁液.....再加一盎司蛇皮。

 

“疤头,等等!”

 

晚了,哈利已经把那一大块的蛇皮丢了进去,坩埚迅速起了反应,咕噜咕噜的翻涌着,下一刻毫不犹豫的炸开。

 

“...格兰芬多扣十分,为波特先生没有磨碎的蛇皮和炸毁的坩埚。”

 

斯内普冷冷地用了个清理一新,然后转头用能杀人的目光继续盯着纳威。

 

哈利烦透了,他把身上的药液清理完之后余光瞥到了旁边眉头皱的死死的马尔福,老实说马尔福有够惨,白白被溅了一身药剂。

 

【他是巨怪吗,愚蠢的疤头连药剂都熬不好】

 

“我承认我药剂溅到你身上是我的错,但这不是你辱骂我的理由。”

 

哈利有些生气的摁住了马尔福打算翻页的书,这让他并没有注意到,马尔福压根没有张嘴。

 

“骂你?我倒不知道你那锅恶心的药剂还能让人幻听。”

 

收回被打开的手,哈利想着算了,没必要因为吵架再扣分,于是打算重新熬药剂,下课之前应该来得及。

 

【不行,我得看着他,万一他再熬出来什么有毒的药剂怎么办】

 

“我还没有随手熬毒药的本事,你想吵架吗马尔福?”

 

结果却对上那人疑惑的表情和紧抿的嘴唇,哈利愣了一下,他看向自己的坩埚,突然有了个惊悚的想法。

 

【马尔福你的头发被炸乱了】

 

看着金发少爷突然一个抬手摁住了自己的头发,哈利抽了抽嘴角,用一种极度震惊的表情盯着他看。

 

马尔福也反应过来这人刚刚压根就没开口,他也产生了同样荒诞的想法。

 

【...疤头?】

 

【我听得见,秃头】

 

轰地一声,斯莱特林小王子一个没站稳跌在了地上,顺带着打翻了自己的坩埚,药剂泼了前桌一身。

 

“斯莱特林扣5分,注意你的礼仪,马尔福先生。”

 

【真丢人啊马尔福】

 

【闭嘴,疤头!】

 

“所以你的意思是,你现在和马尔福心意互通???”

 

“字面意思,总之我现在能听见他心里在想什么。”

 

礼堂吵吵闹闹,罗恩放下手里的鸡腿,脸上满是怀疑。

 

“那你告诉我马尔福现在在想什么。”

 

“我不确定,我们的距离有点远....”

 

【南瓜汁有那么好喝吗,都两杯了还在喝】

 

【还挑食,波特真是难养的生物】

 

救世主男孩诡异地僵住,然后低头看了一眼手里刚倒满的南瓜汁。

 

“...他说他讨厌南瓜汁。”

 

罗恩摇摇头表示不信,而赫敏则若有所思地看向了斯莱特林的方向。

 

“你魔药课怎么回事,失态成那样,难不成波特亲了你一口?”

 

“比那离谱多了潘西。”

 

他装作不经意的样子扫了一眼格兰芬多长桌,那个满脸愁苦吃着馅饼的绿眸男孩。

 

【那马尔福岂不是能听见我骂他秃头?】

 

【....如你所愿,我听得见】

 

下一秒哈利直接一个猛抬头,两人对视了一秒又同时飞速移开,目睹了一切的布雷斯疑惑的看了看这两人。

 

“你们看起来像是有什么心灵感应?”

 

可怜小少爷差点没被呛死,捂着胸口不停地咳嗽。

 

“咳咳...闭嘴吧...咳咳...该死的布雷斯。”

 

下午是魁地奇比赛,哈利换好服装就在走廊遇到了同样刚出来的马尔福。

 

【波特傻宝宝输了比赛不会哭鼻子吧】

 

【自大狂输了不会找爸爸吧】

 

两个人互相瞪了一眼,然后擦肩离开,期间马尔福甚至没有用肩膀撞他。

 

“天,你和马尔福和解了?”

 

哈利难得没有回罗恩的话,主要他不知道当着队友的面该怎么说,难不成说我俩用心灵感应吵过了?


那听起来更可怕了。

 

随着比赛开始的声音响起,哈利率先飞上了高空,今天的风有点大,吹的他额前的头发一直乱飘。

 

【还挺好看的】

 

突如其来的话吓得哈利差点从扫帚上摔下去,他回头用那种裂开的表情看着马尔福。

 

当事人好像刚刚想起他俩现在能听到彼此的话,有点心虚地转身,用后背对着哈利。

 

【再乱说我就把你从扫帚上撞下来】

 

【乐意至极】

 

也就是这时,一抹金色的光从两人面前略过,几乎是下一刻,他们同时追了上去。

 

扫帚并行,速度不相上下,哈利甚至能感觉到德拉科的袍子一直在蹭他的手肘。

 

金色飞贼就在眼前了,他伸出一只手努力去够。

 

“小心!”

 

一只游走球被斯莱特林的击球手打了过来,哈利来不及顾及,干脆加速上前抓住了金色飞贼。

 

【我肩膀快裂开了】

 

【你活该!】

 

一只手抓着金色飞贼,另一只手却被德拉科抓着,他就这样悬在空中。

 

刚刚的游走球直接把他打了下来,幸好自己的死对头并没有见死不救这种打算。

 

【该死,你差点摔死!你的巨怪大脑已经无法判别比赛和你的命到底哪个重要了是吗!】

 

哈利后知后觉意识到马尔福在关心自己,被从空中放下来之后,队友们就围着他往医疗翼送。

 

哈利回头看了一眼,斯莱特林找球手依然站在放他下来的位置,两人刚好对上视线。

 

【谢谢,马尔福】

 

【我可没有看人摔死的爱好】

 

医疗翼的夜晚还算安静,赫敏走之前告诉他刚刚在门口碰见了马尔福,不过发现屋子里还有人之后,他转身就走了。

 

“没准是因为受伤了不想被别人知道。”

 

赫敏脸上写满了不信。

 

“好吧,那不然是因为什么,总不能是想来看我?”

 

聪明的小女巫耸了耸肩,一副我不知道你别问我自己想吧,然后扯着在旁边昏昏欲睡的罗恩离开了这里。

 

担心哈利会因为疼痛无法入眠,庞弗雷夫人给了他无梦酣睡药剂,所以哈利晚上睡得很香。

 

迷迷糊糊的时候好像听见什么声音,却只捕捉到了疤头,愚蠢,喜欢这样的词汇,出于身体某种本能,哈利艰难地想睁开眼,却只看见了一抹掠过的金色,然后又陷入沉睡。

 

早上睡醒的时候恰好是罗恩下课来看他。

 

“赫敏呢?”

 

“去图书馆找资料,也不知道是教授说的那句话让她疑惑了。”

 

哈利笑了笑,正想说些什么,却看见了探视礼物最上面那个青苹果,未免过于突兀了。

 

“你在看什么?咦,这怎么有个青苹果,谁会送你这个?”

 

“呃,或许是庞弗雷夫人早上拿来给我补充营养的?”

 

看着罗恩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哈利无声舒了口气,他好像猜到这是谁送的了,看起来昨天晚上听见的不是梦。

 

有个胆小鬼趁着他睡觉,偷偷向他表白了。

 

魔法世界里,这点小伤好的确实快,哈利在中午就已经可以离开医疗翼,他收好那些朋友送来的礼物,唯独拿着那颗青苹果走进了礼堂。

 

德拉科原本心不在焉地在戳弄盘子里的食物,这一举措一度引来潘西的嫌弃,结果视线瞥过门口刚进来的人时,手上差点没收住劲把盘子给戳裂开。

 

“你怎么了?脸好红”

 

“没...有点热。”

 

赫敏对于哈利手上这个突兀的东西表示出自己的疑惑,哈利笑着咬了一口说是别人送的,他很喜欢,这下子隔壁斯莱特林的盘子切切实实地碎了。

 

饭后德拉科就被堵在了走廊上,面前的救世主只说了句找你有事,接着拉起他就走,完全没管这人到底答没答应。

 

【应该没听错...】

 

“听错什么?”

 

德拉科愣了一下才意识到刚刚听到的是心声,这让他更好奇了。

 

“破特,你为什么不说话,找我到底什么事情?”

 

“总之有事。”

 

一直把人扯到一间空教室,哈利才松开手,他思考了一下,然后认真地抬起头看着德拉科的眼睛。

 

“我昨晚没睡着。”

 

小少爷瞪大了双眼,脸颊飞速染上粉红,说话都变得结结巴巴。

 

“不..不可能啊,我..我看你是睡着的啊?”

 

“看来真是你。”

 

几乎是下一刻,德拉科就意识到自己被诈了,这人压根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也让他有了底气。

 

“搞什么,破特,你就是想说这个?是,我昨晚是去看你死没死,怎么了?”

 

哈利却笑了,他眉眼弯弯,目光意有所指地停在了这人通红的耳朵上。

 

“我好像听见有人说喜欢我?”

 

“开什么玩意,你又在诈我是不是!疤头,你休想再骗我!”

 

然后德拉科却发现哈利只是弯唇笑着,明明一点没动,他却听见了清晰的声音。

 

【好巧,我也喜欢你】

——————————

最近想写点别的,至于拥抱月亮

不急,再等等,再等等

评论(15)

热度(99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