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拥抱月亮

差6岁,纯情小男生x胡言乱语傲罗队长

oocoocooc

其实这才是原定的新年贺文(目移)

随便写写,我真的写不完额呃呃呃啊啊啊

——————————

   今天天色不是很好,阴沉的月光显得破旧的小屋格外诡谲,德拉科和哈利一起坐在屋子里,沉默着等待救援。


    一场无妄之灾,原本只是打算去翻倒巷随意看看的德拉科,意外被卷入黑巫师的争斗之中,被迫当了人质用来威胁卢修斯。


    哈利是受命来救人的傲罗,原本一打四都快赢了,谁知对方最后启动了什么奇怪的魔咒之后跑了,总之他们被困在这里了。


    眼前这人他认识,德拉科看着哈利半眯的眼睛,动人的绿色深潭被掩在垂帘之下,额角的疤露出一小片,那是救世主最醒目的标志。


    注意到他的视线,哈利微微转过头,撩开头发,把那被人们称赞了数年的伤疤露在男孩面前。


    “想看这个?”


    这就有些尴尬了,偷看被抓什么的,德拉科摸了摸鼻子,有些不好意思地红了红脸。


    “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也相信什么救世主的传说?”


    “...很意外吗,我以为战后魔法界每个小孩都把那些作为启蒙读物。”


    亲爱的傲罗队长没忍住噗嗤笑出声,他调整了自己的位置,靠着墙找个舒服的姿势,然后冲小孩挑了挑眉。


    “想听听救世主本人给你讲讲英雄事迹吗?”


    那自然是求之不得。


    于是哈利懒洋洋开口,他不是会讲故事的人,只能用最简洁的话概括那些过往,头痛,陷害,逃亡,都被他轻描淡写揭过,可惜满嘴鬼话。


    “魔法石啊,对,我和奇洛教授打了一架,当然不是我动手把他怎么样了,书里可不作真,事实是他左脚绊右脚,后脑勺着地摔了一跤,给伏地魔摔疼了,跑了。”


    “密室里的蛇怪?你们的童话书描写的可真详细,有啊,怎么没有,一条小蛇,差点给我勒死。”


    “火焰杯啊...我可没有替塞德里克挡刀,他救的我,作为报答,我把门钥匙摔他脸上了,听说鼻子都砸扁了,伏地魔取了我的血复活,然后我趁机移形换影逃了。”


    “什么叫我当时还没到学移形换影的年纪,天赋异禀,早早偷学了。”


    好像和传说里面差异太大了,德拉科抽了抽嘴角,强忍着发问的冲动继续听了下去。


    好在故事又慢慢步向了正轨,剧情一点一点推进到最黑暗的那段时间,连哈利也没办法用俏皮话把那些阴霾扯开。


    “...最后啊,最后大战的时候,伏地魔反噬死了,战争就结束了,我的亲人,老师,朋友,都作为英雄被埋葬。”


        “战争故事有什么好听的呢,死亡,伤痛,一切苦难伴随而来,人们把所谓事迹变成故事,用神化的语言勾勒出一个虚假的英雄。”


    “什么救世主啊。”


    他顿了顿,抬头看了一眼月亮,自嘲一笑。


    “我谁也没救成,只是一个被所有人丢下的可怜人罢了。”


    哈利垂眸,月光映衬着他的脸,显得那一湾绿水微微荡漾,像是有什么要涌出来,德拉科差点听哭了。


    “噗嗤,不是吧,你不会相信了吧?”


    成熟的傲罗队长忽然哈哈大笑,揉了一把德拉科的头,脸上满是狡黠,给小孩的眼泪生生憋了回去。


    “你骗我?”


    “什么骗,这叫适当修饰事实,英雄故事的结尾不都是悲情的嘛,再说你不是听得挺高兴,都差点掉眼泪了。”


    “我才没有!”


    “行行行,故事听完了,现在是小朋友休息的时间了,救援还有一阵子才来,你先睡,到时候我叫你。”


    德拉科忿忿地转身背对着这个讨厌的救世主,脑海里用无耻,不要脸之类的话骂了个遍,然后不知不觉睡着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经躺在马尔福庄园了,纳西莎见他醒后就把他抱在怀里,焦急地打量他。


    “小龙你有受伤吗?他们是不是虐待你了?”


    事实上哈利来的很及时,德拉科刚被抓不久,那帮黑巫师连盘问都没盘问成,就直接被端了,除了沾了点灰,可以说毫发无损。


    “妈妈我没事了,救援很及时,我一点伤都没有。”


    纳西莎吻了吻他的额头,这才放下心。


    “那就好,你爸爸正在楼下感谢波特先生,我烤了饼干,你拿去和他们一起吃。”


    端着盘子下楼,就看见自己的父亲在和那个不靠谱的救世主交谈,不似昨天和自己聊天的模样,现在的男人看起来公事公办,人模狗样的。


    下意识的,德拉科躲在了门后偷听。


    “波特先生,您又一次帮助了马尔福,我会按照约定,同时也会给您相应的回报”


    哈利摇了摇头只道是举手之劳,起身就打算走。


    “后续如果有问题我还会联系你们,那么就先这样,我还要回去写报告。”


    卢修斯点了点头,也没做挽留,目送男人转身离开,那背影却让门外的人愣愣地看了好久。


    “站那做什么?”


    这才反应过来,摇了摇头把饼干给卢修斯送过去。


    “父亲,你和哈利·波特认识?”


    “一点点利益关系,马尔福家族大战时最终选择了站队凤凰社,这位救世主给我们做了不少担保。”


    “他救了我。”


    “马尔福家族会给出回报。”


    绑架事件就这么过去了,后来听说哈利·波特又拿了什么功勋奖,联想起父亲近日的忙碌,大抵猜到所谓家族的回报是什么了。


    他应该不会喜欢这个回报,莫名地,德拉科想到。


    再后来就开学啦,马尔福家的小少爷也要回霍格沃兹上七年级。


    火车上遇到潘西和布雷斯,两个人正笑着打闹,见德拉科来立刻兴致勃勃地把他围着,他被哈利·波特救下的事情已经传遍了。


    “怎么样,和传说中的救世主待在一起是什么感觉?”


    “能有什么感觉,死骗子一个。”


    一想到自己被人耍着玩,德拉科就气不打一处来,下次再见到那人一定要狠狠地报复回去。


    “你这话要是让格兰芬多的忠实哈迷听见,免不了又得打一架。”


    “我倒是好奇,他说了什么让你这么生气?”


    小少爷冷笑一声,简单阐述了所谓《伏地魔摔了一跤摔没了鼻子》《摄魂怪彼此之间惺惺相吸》《决战时魔杖拿反了给了自己一阿瓦达》等等系列名著,把潘西听得目瞪口呆。


    布雷斯倒是笑得很开心,以至于没忍住把头靠在潘西的肩膀上乱抖,然后被嫌弃地推开来。


    “老实说,我很高兴我们能有这么有趣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等等,布雷斯,那是什么意思?”


    布雷斯眨了眨眼,做了个噤声的手势。


    “小道消息,哈利·波特要来报答母校,代课黑魔法防御课。”


    很好,德拉科,你报仇的机会来了。


    金发男孩面无表情地想到。


    晚上宣布这件事时,整个礼堂炸开了锅,隔壁格兰芬多一桌子人大声呐喊着哈利·波特的名字,震耳欲聋的响声让救世主哭笑不得,用声音洪亮都差点没让他们安静下来。


    “有什么好高兴的,要我说,分院帽多半是看错了,他应该是个斯莱特林才对。”


    “不是吧德拉科,这点事还记着仇呢,你不会打算在课上给他个下马威吧。”


    被猜中心事的男孩动作一僵,嘴硬地嘟囔着我才没有,结果半天也没能叉起来一块牛排。


    不得不说哈利是个很棒的老师,他完美地学到了卢平教学的精髓,幽默风趣的语言让这节课妙趣横生。


    哪怕是存心想捣乱的德拉科,一时竟也挑不出错,不过他没挑事,却反被挑事了。


    “说起来我还不太清楚你们现在的防御水平,那么有同学愿意上来展示一下如何对付博格特吗?”


    察觉到那颇有深意的目光盯上了自己,小少爷浑身一颤,犹豫着抬头和自己的新教授对视。


    “很好,就你了,马尔福同学。”


    好样的,男人,记住你了。


    他扯了扯嘴角走上前,面无表情地等那人拉开柜子,然后一团烟雾涌出来,在他面前缓慢成型,是他父母的尸体。


    卢修斯紧紧抱着纳西莎,手臂上露出的黑魔印记狰狞可怖,他瞪大的双眸里面似乎还能看见冲他袭来的那道绿光,和那张苍白诡异的脸。


    “rediculous.”


    德拉科身体有些颤抖,但是他的声音很坚定,咒语非常成功,地上的尸体摇身一变成了两个木偶人,嘴里还咯吱咯吱地发出笑声。


    “很好,斯莱特林加十分,这节课就先到这里。”


    然后,他顿了顿,有些担忧地看着站在场地中间的男孩。


    “马尔福留下。”


    显然哈利没想到战争对这个孩子的影响那么大,要知道大战时,德拉科才10岁,更何况他父母一直把他保护的很好。


    “我们谈谈,你见过他?”


    “...在马尔福庄园,我当时9岁。”


    “抱歉,我没考虑到这个。”


    “不是你的错。”


    不靠谱的教授叹了一口气,挥了挥魔杖,杖尖流光溢彩,一只牡鹿跑了出来。


    浑身都透着温暖的生物,先是亲昵地蹭了蹭哈利,然后顺从主人的意见,跑到了德拉科身边舔舐他的手。


    “...这是什么?”


    “守护神咒,想学吗?”

    

    他动了动在恐惧之下发冷的手指,轻轻地抚摸着牡鹿的头,丝丝暖意便顺着他的手融进了身体,让他慌乱不已的神经放松了下来。


    “想。”


    于是日常的课程之外又多了个补课的环节,被定在每周五晚上,不过每次德拉科都要在门口等一阵,因为哈利·波特太受欢迎了。


    各个年级的男巫女巫每天一找到时间就往他办公室跑,甚至有女孩子刻意打扮了一番,希望可以吸引这位救世主的注意力,谁让他是个黄金单身汉呢。


    而哈利本人对此很是头疼,先不提他们的目的,光是他们进办公室的理由,就够他发愁了。


    “教授,巴波块茎的脓汁可以不经稀释直接使用吗?”


    显然故事书对救世主过于神化,以至于这些孩子坚信,没有什么是他不会的,哪怕他只是个黑魔法防御课老师。


    “会让你那张涂满白粉的脸长满恶心的疖子。” 

 

德拉科冷漠地推开门进来打断最后一个前来打扰的女生。

 

“我想这些在课本上都写的很清楚,看起来有必要告诉斯拉格霍恩教授,某些无知的学生恐怕什么都没学进去,以及,格兰芬多扣十分,为你的愚蠢。”

 

斯莱特林级长的威严直接给女孩吓得哭着离开,更是让哈利震惊不已。

 

“看不出来你还有这么凶的时候?”

 

“你是不明白她们的意思吗?为什么不明面拒绝?还是说你很享受作为救世主被人追捧?”

 

咄咄逼人的语气让两个人都为之一怔,德拉科自己都不明白这股怒火来自何处,无缘无故,又好像积蓄已久。

 

“难不成我要在门口写个牌子:禁止请教问题?马尔福,我是教授,没有理由不把知识传授给她们。”

 

哈利叹了口气,他怎么会不知道这帮小孩的心思,可在他眼里,这和赫敏当年崇拜洛哈特是一样的,不过是受骗于虚假的宣传。

 

她们所爱慕的是救世主,不是哈利·波特,终有一天会醒悟的。

 

“假设你还记得今天是你答应教我魔咒的日子,我的时间很宝贵,没必要被这种事情浪费。”

 

“我知道了,不过今天已经太晚了,来不及了,你先回去吧。”

 

闻言德拉科也不多留,转身就要走,他确实也待不下去了。

 

“还有,你的进度一直卡着没有前进,或许可以尝试换些别的记忆。”

 

德拉科感到烦躁,犹豫再三,他选择给母亲写了一封信,告诉她哈利·波特最近在教他守护神咒,而自己不知道为什么老是莫名的烦躁。

 

信被送了出去,德拉科在平复好自己的心情之后,打算再试试呼神守卫。

 

他照例用了和父母在一起的记忆,杖尖的流光笼成一团烟雾,但还是没有最后的形状。

 

适时想起了哈利的话,换一段记忆。

 

脑海里思绪翻飞,有什么记忆是值得一试的,打魁地奇?被分进斯莱特林?当上级长?

 

最终,大脑的画面缓缓停在了那天晚上,没个正行的救世主胡扯自己的救世经历,时机好像刚刚好。

 

“Expecto Patronum.”

 

一只牡鹿从他的杖尖钻了出来,在空中绕了个圈,缓缓落下,亲昵地蹭了蹭他的头。

 

?所以守护神的外貌都是批发的吗?

 

第二天午餐时,德拉科还在想自己的守护神,以及最近最近莫名其妙的心情。

 

“行了德拉科,你看起来像失恋的青春少女。”

 

“闭上你的嘴潘西,我只是有点事情想不明白。”

 

母亲的回信适时送达,里面一如既往是充满关心的话语。

 

信里面说了很多,除了惯例对自己的问候,其他的就是哈利·波特对马尔福家有恩,希望他能和救世主处好关系。

 

以及,母亲提到她和父亲的守护神是一个形态,顺带回忆了他们坚贞的爱情,守护神就是最好的证明,德拉科对此表示不解,这和守护神有什么关系?

 

最后,是纳西莎对于德拉科心事的猜测。

 

“...我想,你也到开窍的年纪了,或许是有了心仪的女巫?你父亲当年就像你这样,可能这就是遗传。”

 

心仪的女巫?他周围的女巫还能有谁?

 

德拉科抬头看着对面正在修指甲的潘西,表情逐渐麻木。

 

布雷斯察觉到他的视线,一把搂住了潘西。

 

“兄弟妻不可欺啊。”

 

“滚,我没疯。”

 

喜欢潘西的可能性还没有喜欢哈利·波特高。

 

等等,我为什么下意识会想到他?

 

又是周五,这次办公室清净很多,除了几个真心来请教问题的,再也没有别人了。

 

“好了,谈谈你的进度,还用不出来?”

 

“嗯。”

 

莫名地,他下意识撒谎了。

 

“波特教授,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守护神的形象代表着什么?”

 

“守护神的动物形态一般能够反应出巫师的内在品性,近乎是巫师的人格化的显示。简而言之,它象征着巫师的内心想法。”

 

“那,会出现两个人拥有一样的守护神这种情况吗?”

 

闻言,哈利挑了挑眉,露出个富有深意的笑容。

 

“当然,这代表着相爱,准确说,如果你爱一个人,那么你的守护神可能会变得和她的一样,所以,你看到了谁的守护神?”

 

???德拉科瞳孔猛的放大,脸颊不自主地染上了绯色,但他故作镇定,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很自然。

 

“没..没什么,只是我母亲告诉我,她和父亲的守护神一样。”

 

“有所耳闻,你的父母很相爱。”

 

接下来的时光,德拉科一直保持着心不在焉的状态,他故意让自己的魔咒施不出来,一直到今天的补课结束。

 

“好吧,我还是那句话,尝试换点别的记忆。”

 

“我知道了,再见,教授。”

 

当天晚上就失眠了,床帘的遮盖下,德拉科翻来覆去,脑子里一遍又一遍回响哈利的话。

 

“这代表着相爱。”

 

犹豫了很久,他拿起魔杖轻轻晃动,那只漂亮的牡鹿再一次出现,在他面前温顺地低下头。

 

他恍然又被关在了那间屋子里,不正经的救世主懒洋洋地跟他诉说着过往,那双翠绿色的眸子,很漂亮。

 

第二天,潘西对小少爷新添的黑眼圈啧啧不已,拉着布雷斯一起嘲笑这人颓废的状态。

 

“不是吧德拉科,你看起来好像失恋的更严重了。”

 

“闭上你的嘴帕金森。”

 

“前几天我就想问了,你这是少年怀春?”

 

“级长心事,少问。”

 

潘西翻了个白眼,也懒得搭理他,索性和布雷斯讨论周末去哪约会。

 

而在不断的深思中,德拉科最终还是接受了这个事实,他真的喜欢哈利·波特。

 

可是这份喜欢怕是要完蛋,因为他印象深刻地记得,那位救世主曾有一位爱人。

 

“大战时,我本来早就该死了,可我的爱人,一个勇敢的姑娘,奋不顾身替我挡下了那记索命咒,我又怎么能忘记她。”

 

曾有过这样惊艳的恋人,恐怕再也不会接受其他人了吧,他苦笑。

 

之后的黑魔法防御课上,德拉科都是一个人安静地待在角落,看着哈利姿态从容地教学,再跟着人群为他鼓掌,好像就这样就够了。

 

不能再多要求了。

 

原本以为日子会就这么过去,他可以一天一天消磨掉自己的喜欢,一直到哈利离开,然而这天下午,他和布雷斯陪着潘西去蜂蜜公爵那买糖果,顺带听她和其他女生唠嗑。

 

“说起来波特教授现在还是单身哎,我好像从来没听过他谈恋爱。”

 

“是啊,明明教授这么帅,学校也有不少女生喜欢他,怎么就不愿意给自己找个对象呢?”

 

消息灵通的潘西哼了一声,一脸你们都不知道吧的表情。

 

“他可是毕业之后就没谈过恋爱,上学的时候跟韦斯莱家的小女儿有过一段,不过后来分手了,然后就一直保持单身,好多人都猜他是对韦斯莱念念不忘。”

 

“?他不是有个死在大战的恋人吗?”

 

德拉科满脸震惊,什么意思,韦斯莱家的小女儿死了?

 

“?你从哪听得垃圾传闻,他只有过一任恋人,韦斯莱活得好好的,少咒别人。”

 

行,又被骗了,哈利·波特,你好样的。

 

他咬牙切齿,同时心里好像又舒了一口气,他还有希望。

 

于是从那天之后,哈利就发现德拉科找自己的频率变高了,以前只有练习守护神咒的时候才会找他,现在时不时就要来办公室晃悠。

 

“我说,你是打算帮我批改作业吗?”

 

男孩这才意识到自己已经盯着那叠牛皮纸很久了,他故作镇定地往旁边走了两步,毫不意外地惹来了救世主的嘲笑。

 

“你这是做什么,七年级的学业很轻松?”

 

“呃...是..是我父亲,他让我多来帮助你。”

 

顺势从口袋里拿出一支崭新的羽毛笔,那笔很精致,不论是繁琐的花纹还是优雅的线条,都提醒着哈利它的价格不菲。

 

“看你的羽毛笔已经很旧了,或许这个会适合你。”

 

“这也是你父亲的安排?”

 

哈利挑了挑眉,手上却把那支破破烂烂的羽毛笔收了收,好像确实有点寒碜。

 

“当然不是!这只是...我...我对老师的关爱。”

 

像是用完了所有的胆子,德拉科红着脸把笔放进哈利的手里,然后转头就跑出了办公室。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害羞吗?哈利不明所以。

 

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借着补习的便利,德拉科经常给哈利带点小礼物,美名其曰促进师生友谊,哈利有时候顺手就收了,有时候还是会无奈扶额,让他把那金灿灿的东西拿走。

 

长此以往,却依然没什么成效,哈利像块不开窍的木头,半点没察觉自己周围站了个显露出炽热爱意的火炉,还理所当然地觉得他把师生关系处理的非常好。

 

耗着耗着寒假就来了,德拉科咬牙,一点进度都没有。

 

实在不行,只能找个借口把人约来过圣诞节了,他面无表情地想。

 

结果他的父母和他的想法完全一致。

 

“或许,我们可以邀请波特先生来我们家度过圣诞节,听说他现在都是自己一个人住。”

 

“他未必会答应,韦斯莱们作为波特最好的朋友,怎么可能会不邀请他。”

 

卢修斯皱着眉头,显然他还是希望能够和救世主扯上关系,这可是对家族相当有益。

 

“父亲,或许,你可以邀请波特教授来做我的私教。”

 

德拉科趁机提出了最完美的想法,一个让他和卢修斯都稳赚不赔的想法。

 

显然这个提议被通过了。

——————————

先这样混更,剩下的,等等我

下次一定

评论(22)

热度(34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