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假如·2

在德思礼一家的最后一个月和哈利记忆里一样清净,被吓坏的达力,以及开始畏惧他的弗农姨夫,哈利很高兴自己不用再为达力的调皮而烦恼,尽管这听起来好像他才是达力的监护人。

 

在被这一家人忽视之后,哈利有了更多的时间去翻看自己的课本,虽然他实际年龄已经25了,但这不代表他还能记住在霍格沃兹学习的东西。

 

傲罗队长可不需要去研究去哪里能找到牛黄,魔法部会把买来的现成货好好的码在他们的仓库里,也就不需要队长亲自去找头牛来。

 

入学的日子如期而至,弗农姨夫把他丢到第九站台和第十站台之间,然后开着车扬长而去。

 

哈利被迫呛了两口车尾气,有点无奈地摇了摇头,开始在四周搜寻韦斯莱一家人,这没花费他太多时间,毕竟一家子的红头发也不是很常见。

 

看起来蝴蝶效应没有把他的好朋友也吹走,犹豫了一会儿,哈利决定进了车站再和罗恩相认,当然原因应该不会是他对金妮有点发怵。

 

上辈子他和金妮分手之后,金妮在大战后找过他,红发女孩很平静的向他阐述他们之间淡薄的感情。

 

“有时候我觉得你看着我的眼神甚至没有看向马尔福的时候热情。”

 

“我想我或许只是把你当做了妹妹,恐怕我还是只适合当你的哥哥。”

 

“噢,当然,我想我现在能理解她们所说的了,你也许真的是个gay。”

 

那一席话打击了哈利好久,他甚至没忍住去问赫敏和罗恩,自己是不是真的很像gay。

 

“那只是谣言,不过有一点金妮说的还是很对的。”

 

“你是指我和她确实只适合当兄妹?”

 

“不,我是说,你看向马尔福的眼神确实很热情。”

 

从尴尬的回忆里摆脱出来,哈利咬了咬牙,推着推车进了九又四分之三站台,然后在原地等了一会儿,直到罗恩和韦斯莱双子也走了进来。

 

“嗨,你们好,你们也是霍格沃兹的学生吗?”

 

年纪尚小的罗恩只愣了一下便很热情地回应了哈利的问好。

 

“是的,我是这一届的新生,我叫罗恩,罗恩·韦斯莱,他们是我的哥哥,弗雷德和乔治。”

 

“你好——”

 

“小罗尼的同学——”

 

再一次听到韦斯莱双子一唱一和的声音,哈利到底是没忍住上前抱住了他们,虽说没至于落下眼泪,但这还是让两个古灵精怪的男孩第一次感受到了无措。

 

“如此热情”

 

“莫非我们已经出名了?”

 

“威名传遍每个新生的耳朵!”

 

“我想你们确实很有名。”

 

哈利缓了缓,向自己多年的好友罗恩伸出手,重新体验一次交朋友的感觉。

 

“我是哈利·波特,也是这一届的新生。”

 

“等等,你是”

 

“哈利波特?”

 

“我想,也许?”

 

他撩起额头的刘海,把那道闪电形状的疤痕露了出来,显然这是证明自己最好的办法。

 

“噢乔治,你看见了吗”

 

“我想是的弗雷德”

 

“大名鼎鼎的哈利波特!”

 

哈利被他们异口同声的声音逗笑了,他们帮着哈利把行李搬上火车,然后回去和母亲道别,哈利则是先自己找了车厢坐下。

 

罗恩很快来了,之后是韦斯莱双子的问好,哈利照着上辈子的惯例和罗恩聊了几句,无非是关于他的父母,以及伏地魔。

 

罗恩又开始介绍他的家人,哈利听的津津有味,尽管他早就知道这些,但听自己好友用幼年时期的模样再说一次,还是很有趣的。

 

十二点半的时候推着零食车的女人如期推开了车厢门,笑容可掬地询问他们需不需要零食。

 

哈利和上辈子一样买了一大堆分给了罗恩,这次他多买了几盒巧克力蛙,乐得自在地拆起了画片。

 

他拿到了一张阿格丽芭,那正是罗恩缺少的,所以他送给了罗恩,之后是梅林,帕拉瑟,汉吉斯和第二张梅林。

 

等到戴着半月形眼镜的男人出现在他手里时,哈利才高兴地露出一个笑容。

 

“噢,你很想要邓布利多的卡片?我有六张他了,如果你喜欢,我可以让妈妈寄过来送给你。”

 

“谢谢你罗恩,我只是突然很想看看他,邓布利多是个很伟大的人,不是吗?”

 

画片里的老人闻言冲他眨了眨眼,然后消失不见。

 

哈利把卡片翻过来,手指在那行“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上摩挲了一下,脑海里不可抑制地想起了上辈子的画面。

 

“爱,哈利,是爱。”

 

虚弱的老人冲着恼羞成怒的伏地魔大笑,用他这辈子最后的谎言去保护他想保护的人,然后被一道绿光终结了生命。

 

得知一切的邓布利多眼里也有泪花闪动,但是哈利也无法得知太多,那毕竟是亡灵的世界。

 

也许他们会在国王十字车站团聚,毕竟我也不太确定格林德沃是否能去阿瓦隆,不过邓布利多倒是一定会在那。

 

脑海里又掠过《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长大后再用成年人的目光去审视书里的内容,得到的感受就更多是唏嘘了。

 

“哈利?哈利?”

 

“啊?噢噢抱歉,刚刚走神了,你说到哪了?”

 

罗恩刚要开口,车厢的门又被推开了,纳威哭丧着脸询问他们有没有看见一只蟾蜍。

 

“很抱歉,我想这里没什么蟾蜍,也许你可以去其他地方找找。”

 

“你一定很快就能找到它。”

 

自己的好兄弟又开始感慨蟾蜍一点都不时尚了,然后开始戳弄那只在他怀里睡觉的老鼠。

 

考虑到斑斑是阿尼玛格斯,哈利难以抑制地想到罗恩等同于怀里抱了个男人,不由得一阵恶寒。

 

“他说不定早就死了,反正死活都一样。”罗恩厌烦地说“我昨天试着想把他变成黄色的,变得好玩一些,可是我的咒语不灵。我现在来做给你看看,注意了...”

 

不过他的动作又一次被打断了,因为哈利的另一位旧友推开了车厢门,并且对他们正要施咒的行为产生了兴趣。

 

哈利乐得自在地看罗恩的魔咒失效,然后听了赫敏质疑完咒语后一长串的自我介绍,最后用目光送他们离开。

 

“不管分到哪个学院,我都不想和她在一起。”

 

“不好说,我想,也许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脑海里自然想起了赫敏和罗恩结婚后,怀里抱着小罗丝向他打招呼的样子,每个人在坠入爱河前可能都没有想过自己未来的伴侣会是这样。

 

“别——你可别吓我,我不认为我会和这样自大的人相处的好。”

 

哈利没再继续提出质疑,总归最后跟在赫敏身后道歉的人不是他,何况他还是很乐意取笑罗恩后悔莫及的模样。

 

他的目光再一次掠过那只恹恹的老鼠,面上没什么表情,还将老鼠讨要过来放在桌子上仔细端详了一会儿。

 

他的手指戳了戳老鼠的断指,然后绕了一圈它的尾巴,轻轻把他拎了起来,吓得斑斑吱哇乱叫。

 

哈利把老鼠还给了罗恩,嘴上说着自己在麻瓜世界生活久了,还是没办法亲近这种在屋子里乱叫唤,打扰他睡觉的生物。

 

然而大脑里面已经构思好要怎么把这位逃逸了十年的逃犯暴露众人面前,不一定要轰轰烈烈,也许只是一次平常的午餐。

 

“你喜欢哪一支魁地奇球队?”

 

思绪回归,哈利照旧表示自己完全不了解魁地奇,然后罗恩就像记忆里那样兴奋地开始给他讲解,可惜哈利的心思并不在这上面。

 

他脑海里缓慢开始计时,罗恩讲到了七名球员的位置,讲到他要买一把喜欢的飞天扫帚,描述完了整个比赛的全部过程,然后缓了口气喝了一口刚刚买来的南瓜汁,又继续讲下去。

 

一场,两场,三场,等到罗恩终于讲累了,哈利的余光里,包厢的门还是安安静静地关着,没有一个人上前推开它,更别说三个人。

 

“好了哈利,我们要换袍子了,我想快到目的地了。”

 

马尔福没有来挑事,赫敏因此也没有来包厢看他们,哈利垂下眼帘,低低嗯了一身,拿起了袍子开始更换。

 

“伙计,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

 

“只是想起来一些事情,罗恩,你听过德拉科·马尔福吗?”

 

“德拉科·马尔福?”

 

罗恩换好了袍子,挠了挠头仔细想了一会儿。

 

“恐怕没有,是你认识的人吗?好奇怪的名字,可惜我没听过这个姓,他也是巫师?”

 

“是啊,你真的没有听过马尔福这个姓?你好好想想,他们家不出名吗?”

 

“我一点儿印象都没有,你是想找他吗?”

 

“嗯,算了,我到了学校再问问别人吧。”

 

火车到站了,罗恩一边安慰哈利之后一定能找到这个什么马尔福的,一边带着他往车门走。

 

已经是夜里了,像是为了映衬哈利低落的心情,寒气冻得他打了个寒战。

 

也许这场梦不想我这么早醒来,所以把马尔福藏了起来。

 

他看着海格提着灯向他们走来,一边呼喊着一年级新生,一边还不忘特别关照哈利。

 

再找找吧,藏的再深总归还在这世上,只要把这个躲起来的混蛋揪出来,他就能从傲罗司的椅子上醒来,然后去刑场救人。

 

人群慢慢向前移动,狭窄的小路尽头突然展开了一片黑色的湖泊,霍格沃兹的城堡就耸立在对岸。

 

“我们走吧。”

评论(4)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