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假如·1

开了个长篇重生,主cp德哈

summary:哈利以为自己被困在了梦境,而找到马尔福是离开梦境唯一的办法。

——————————

“我不是说了我能找到证据吗?!”


“哈利,为了你,这桩案子已经拖延了一周了,我们必须给死者一个交代。”


赫敏抱歉地看着自己的好友,几天几夜连续的加班让他看起来憔悴不堪,杂乱的头发和眼里的血丝,无论如何都不是曾经那个救世主的模样。


“可是马尔福他不是凶手!你明明知道真相是什么!”


“我不知道,哈利,我只是从你的口中听到猜测,但是没有任何一点证据可以证实这些,看样子,你到现在还没有找到证据。”


哈利疲惫地闭了闭眼,他已经无力再像案子刚开始那样和赫敏争论了,他太累了。


一起恶性的麻瓜谋杀案件,无论是案发现场残留的魔法波动,还是从死者身上得到的最后一点记忆,无不指明凶手就是德拉科·马尔福。


更何况马尔福无法给出那天他不在场的证据,而他又不愿意使用吐真剂或者是抽取记忆来证明自己的清白。


“如果你们执意这样认为,那么,定我的罪吧。”


这人冷静的出奇,哪怕即将面对的是死刑,最后所表达地也不过是写了遗书处理了家族财产。


这种情况完全就是已经定罪了,只有哈利不相信,他在亲自去了现场又看完死者之后,回来斩钉截铁地告诉赫敏。


“凶手不可能是马尔福。”


之后他又花了长达一小时来阐明自己的观点,最后也只是得到了赫敏的一点让步,一周,让他查出来凶手。


很可惜,现在已经来不及了。


“他被安排在今天下午行刑,或许你可以送他一程。”


哈利没有回答,他回了自己的办公室,他太累了,躺在椅子上满脑子都是案子的细节和马尔福那张脸,但他还是不知不觉昏睡了过去。


醒来却已经换了天地。


他从狭隘的空间醒来,茫然地摸到身旁的眼镜戴上,等到视野渐渐清晰,他才感觉到了一丝诡异的熟悉感。


这是他姨妈家楼梯下的藏储室,他以前的卧室。


矮小的门忽然传来了极大的敲门声,以及他姨妈熟悉的尖叫声。


“起来!起床了!快点!”


哈利虽然还没有反应过来现在的情况,但还是下意识摸索自己的衣服穿上,然后推开门出去,姨妈已经走到厨房放好煎锅了。


“看好烟熏肉,如果煎糊了我一定让你好看,今天是达力的生日,不能出一点错。”


熟悉的话,他想,哪怕隔了那么多年再一次听,身体却还是保留着习惯性的畏惧。


“那好吧,早上好,佩妮姨妈。”


女人走出厨房的脚步顿住了,她用近乎看怪物的眼神看了一眼哈利,然后嘟囔着又犯什么毛病走开了。


哈利稍稍放空自己的思绪——不能完全放空,毕竟如果煎坏了烟熏肉,他是真的会挨打的。


明明只是在傲罗办公室睡了一觉,醒来却回到了11岁的时候,如果不是在做梦的话,恐怕就是在做梦了。


没有人会不想拥有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但是谁都会犹豫机会背后的代价,以及重来的原因。


哈利甚至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做了太多错事,所以梅林到底是看不下去了,想让他回来弥补一下。


那么为什么不能直接回到他做错事的时候,他实在不是很想回忆和达力斗勇斗勇的日子。


“把你的头发梳一梳!”


弗农姨夫的开场白打断了他的思绪,大脑尚停留在上辈子——应该可以这么称呼,以至于哈利差点用了无声咒来帮自己打理。


所幸他反应过来了,否则这辈子糟糕的事情就要比上辈子还要更早出现了,无论是在弗农姨夫面前使用魔法,又或是魔法部检测到一个11岁小男孩用出了容光焕发魔咒。


也许他们在知道我使用的是无声咒之后,会放弃给我处罚,而是称呼我为本世纪比邓布利多还要聪明的神童巫师。


无关脑子里所胡思乱想的东西,哈利乖巧地拨弄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继续煎肉,弗农姨夫已经坐在沙发上看报纸了。


等到哈利把一大盘熏肉端上桌子,然后又一次欣赏完他亲爱的达力表哥为了礼物数量而生气,这一次他在达力算不出礼物的数量时小声报出了答案。


不出所料地被桌子上其乐融融的一家人狠狠地瞪了,哈利眨了眨眼,乖顺地低头假装在好好吃饭。


“一会儿费格太太来接你,你就在她家好好待着。”


佩妮姨妈尖细的声音戳的哈利耳朵疼,电话铃响起,哈利适时记起来费格太太好像摔断了腿。


希望她没事,我还是很想再去拜访她的,哪怕我也不是很想看见那些猫的照片,这让我想起一些不太好的回忆。


没等他思绪再一次飘向上辈子,佩妮姨妈就阴着脸宣布哈利必须和他们一起去动物园。


好吧,跟男孩们出去玩一玩,反正入学通知书还要很久才能送到。


去动物园的路上和哈利记忆里一样无趣,不过这一次他不再眼馋达力手里的冰淇淋,安安心心吃完自己手里那一点,然后默默计算吃完这顿自己的表哥又会长胖多少。


显然这个数字有些无法预估,毕竟达力长肉的速度就和哈利骑飞天扫帚一样快,当然这是夸张的手法。


再一次和巨蟒打招呼的时候哈利脸上满是微笑,尽管知道后果是什么,他还是在达力凑近玻璃的时候让玻璃凭空消失了。


背景音是达力恐惧的尖叫和佩妮姨妈刺耳的喊叫声,巨蟒嘶嘶叫着,哈利小声用蛇语同他告别。


“祝你早日到达巴西。”


之后他坦然迎接了弗农姨夫的暴怒,没等他骂完就自己钻进了碗柜,气的男人在门上狠狠地踹了一脚。


在碗柜里待着的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拥挤,黑暗,不过现在的哈利当然不那么害怕,他甚至闭起眼睛打算睡一觉。


睡醒了梦就醒了,起来还得给马尔福送行,可别睡过了。


他迷迷糊糊睡过去了,醒来却还是在黑乎乎的碗柜里。


好吧,看起来事情真的奇怪了起来。


哈利无所事事地待到记忆中的那天,期间他大多是出去晃悠或者用一点点不是很明显的小魔法让达力找不到自己的行踪。


总归他还没入学,想必魔法部也只会以为是正常魔力波动而已。


何况他也没对达力做什么不是吗?


等到记忆里改变他人生的那天,哈利像往常那样起床做早餐,以及跟佩妮姨妈说早安。


刚开始听到哈利的问候时,佩妮姨妈还是扭曲着表情像是看见了什么恶心的玩意,现在已经可以面无表情装听不见,或者心情特别好的时候还会回他一声嗯。


显然她今天心情就不错,尽管旁边盆里泡着的校服味道如此之大,也影响不了她为宝贝达力即将上中学而感到高兴的心情。


哈利没多说话,他安静地遵循事情发展,在达力第一次让他去拿信的时候就主动走了出去,然后在信箱里翻出了那封熟悉的信。


哪怕灵魂已经25岁了,再一次看见霍格沃兹的录取通知书,恍若隔世的感觉还是一下子席卷了他,足足愣了好一会儿他才想起来要回去。


弗农姨夫已经开始抱怨他了,不过这都没有他在看见录取通知书后的表情精彩,哈利发誓,他以后一定要从记忆里面把这段抽出来反复观看。


那张肥大的脸一下子由红变青,很快之内又迅速灰白了下去,比红绿灯变得都快。


之后的事情就和上辈子一样了,被塞满的信箱,一群又一群的猫头鹰,四处可见的通知书,被信淹没的房子,最后不得不开车离开家,直到在风雨夜见到海格。


哈利很高兴可以再次见到自己的巨人朋友,但这不代表他会眼看着海格对达力用魔咒,万一这次被发现了呢?


“我想这就够了,你要带我走吗?”


“噢,不,今天天气不好,我想我们得明天才能出发。”


哈利盖着海格的外套睡着了,他想或许这次可以醒来了,他还得在刑场上想办法说服马尔福愿意自证。


直到第二天再一次醒来,被海格带着前去破釜酒吧。


“哈利,你看起来好像不太高兴,是什么地方出错了吗?”


“没有,谢谢你海格,我想我只是睡太久了。”


哈利扯出一个微笑,然后抬脚进了那家熟悉的酒吧。


他又一次经历了被人围着握手发言的场景,尽管上辈子已经遇到过很多次,他还是没办法习惯,只能僵硬地向他们回礼。


这次他一进来就注意到了奇洛,事实上奇洛也是第一个注意到他的,明明缩在角落里,却第一时间看向了他,这让哈利不得不收回视线。


“见到你有说——说不出的——高——高兴。”


哈利笑了,他这次笑的比刚刚真情实意的多。


“我也很高兴见到您。”


他目光很轻地掠过奇洛头上那个看着就很重的帽子,笑着说非常期待和这位老师未来在霍格沃兹的生活。


然后就扯着海格说自己不习惯,想快点离开,海格立刻善解人意的招呼人群散开带他走了。


差点忘了还有这茬,都梦到过去了,为什么不能干脆梦到伏地魔直接死掉呢,哈利有点郁闷。


不过等到他们走进对角巷,这份郁闷就消失不见了,因为他很快就想起来自己接下来会遇到什么。


从古灵阁取完钱,海格刚说出让哈利自己去买长袍,某位活了第二次的救世主就迫不及待地跑进了店里。


没准是要在这辈子里救下马尔福才能醒来?


他推开门,目光移向店堂后面的脚凳,却发现那里空无一人。


“是要买霍格沃兹的校袍吗?”


“啊..嗯,这里没有别人也来买校袍吗?”


“今天还没有,你是想见见同学吗?那你或许可以再等一会儿。”


“不了,我还要赶着买别的东西。”


当海格带着冰淇淋来找他时,就又看见了一个闷闷不乐的小男孩。


“哈利?是不喜欢学校的校袍吗?”


“没有,我想,我可能只是有点好奇我的同学是谁。”


“我就说!你放心,霍格沃兹都是很好的人,你一定会遇到很好的朋友的!”


“谢谢你,海格。”


只希望事情不要像他想的那么糟糕。


等哈利再一次拿到自己命中注定结果后来不幸折断的魔杖,又接回海德薇之后,他才从郁闷里面走出来。


也许只是一点蝴蝶效应,找到马尔福,我还是可以醒来的。


等他被判无罪释放,我一定要狠狠地给他一拳。




评论(3)

热度(3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