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青春

好意识流的东西,结局看个人感受啦

很短的乱七八糟回过去看看这样子的片段

——————————

“怎么定义你的青春?”

 

“像是在指尖匆匆溜过,然后我发现我漏掉了一个美梦。”

——————————

1.

很平常的一个早晨,哈利像往常一样起床,洗漱,匆忙享用早餐然后卡点到达傲罗司。

 

路过队员的挨个向他问好,哈利只来得及点点头,然后转身投入自己今天的工作中。

 

傲罗司很忙,每天有写不完的文书,开不完的会,哈利在魔法司的各个部门奔波,好像跟所有工作都沾上关系。

 

赫敏说他是停不下来的陀螺,而抽绳却又握在他自己手里,罗恩也感慨他像是麻木了,但哈利只一边点点头一边又签下自己的名字。

 

“总比太悠闲了好。”

 

2.

预言家日报还是现在最为畅销的日报,头版上马尔福家主订婚的消息占了很大一个板块,不难看出,他们家为了宣传应该砸了不少金加隆。

 

这是傲罗们第一次看见队长发呆,在瞥了一眼报纸之后,突然就放下了笔,然后安静地看着头版的图片,再没有一点动作。

 

连其他人去交报告的时候都没有反应,放在以往,一定是当场批阅然后做出评价的,没少有傲罗因为这个挨骂,但是今天却是风平浪静。

 

可谁都没提醒他,毕竟这场景实在太罕见,再者,这样的队长看起来好像实在不适合靠近,是一种触碰了就会打碎什么的感觉。

 

哈利像是掉进了冥想盆,思绪飘飘悠悠地在过往里面转了一圈,过了眼睛才又重新聚焦在了报纸上,他碰巧瞥见了最下面一个很小的提问板块。

 

“你觉得是过程重要还是结果重要。”

 

“过程吧。”

 

他忽然开口。

 

3.

再一睁眼就在教室了,像是没反应过来,哈利很慢地眨了一下眼睛,然后抬手碰了碰旁边的罗恩。

 

“今年是哪一年?”

 

“1995啊,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忽然记不清了。”

 

他一时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只是下意识回头瞥了一眼,然后对上一个金发的脑袋在看他。

 

“疤头。”

 

男孩张嘴做了个嘴型,哈利却笑了。

 

“秃头。”

 

4.

哈利适应的很快,像是一点怀疑都没有的就接受了自己回到五年级这件事情。

 

他有些高兴地哼着曲子,对此赫敏疑惑地看了他很多次。

 

“哈利,是有什么很高兴的事情吗?”

 

“只是突然发现我原来才15岁。”

 

他弯唇对卢娜笑了笑,小女巫恍然大悟地点了点头。

 

“很多时候,骚扰虻会让我觉得我已经三十多岁了,很高兴你能发现自己真正的年龄。”

 

哈利又笑了,他向卢娜道别,然后走进礼堂对上斯莱特林小少爷迎面的挑衅。

 

“哈,破特,糟糕的发型?”

 

“我想我确实没法像你那样有品味,打算教我吗?”

 

迎着一众震惊地目光,德拉科脸红了,他显然没想到会得到这样的回话,结巴了半天也说不出什么,只能放人离开,然后自己呆坐在位置上疑惑。

 

5.

重来一次也没什么新鲜的,跟记忆里一样上课,练习魔咒,泡在图书馆查资料写让他头疼不已的论文。

 

魔药课的知识在时间的筛漏里面早就被丢进了垃圾桶,所幸出于职位需要,傲罗总得自己调配一些简单的魔药随身带着,所以有的药剂他现在做的炉火纯青。

 

他第七次感觉到德拉科在看他,哈利觉得原因很简单,应该是在等他出丑,熬出一锅黏糊糊的东西,或者干脆炸了坩埚,可是没有。

 

他想了一下,回头对上那人又一次打量过来的视线。

 

“我不太会,你能教我吗?”

 

这是马尔福今天第二次卡壳了,不过他这次起码做出了反应,同手同脚地走过来帮哈利熬魔药,嘴上还不忘挽回自己最后一点尊严。

 

“这样简单的魔药都不会,愚蠢的疤头。”

 

“好吧,你说得对。”

 

他笑。

 

6.

变形课的时候奇怪地坐在了一起,想都没想哈利就猜出了这是谁的手笔。

 

坐在自己旁边的金发男孩别扭极了,明明是自己想法设法坐过来,却又一副我才不想和你待在一起的模样。

 

哈利不止一次想感慨自己以前怎么什么都看不出来,这也太好猜了。

 

麦格教授兢兢业业地讲述这节课的要点:如何把一只坐垫变成老鼠。

 

哈利早就没在听了,他思绪放空地停留在德拉科的身上,有一眼没一眼地扫视这人现在还青涩的长相,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自己给人看脸红了。

 

“马尔福,你今天第三次脸红了。”

 

“闭嘴破特,这只是因为我很热罢了!”

 

哈利慢吞吞地噢了一声,然后挥了挥魔杖把面前的坐垫变成了一只白鼬。

 

“送给你。”

 

“马尔福,你脸好像更红了。”

 

“闭嘴!”

 

“扰乱课堂秩序,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各扣五分,哈利的变形术表演很精彩,虽然不是这节课学的内容,但为此,格兰芬多加五分。”

 

5.

像是早就预料到,哈利披着隐形斗篷悄悄夜游的时候,迎面撞上了巡逻的级长德拉科。

 

他贴着墙站着,打算等人离开再走过去。

 

然而这位级长大人却在路过的时候顿了一下,然后准确无误的向墙壁伸手,抓住了哈利。

 

“夜游被我抓住了吧,格兰芬多扣...”

 

“你为什么总能找到我?”

 

哈利好奇地抬头看着面前人,却发现他的脸今天第四次红了起来。

 

“当然是因为我敏锐的觉察力!不要打断我的话,我要扣你的分...”

 

“你喜欢我吗?”

 

德拉科的话再次卡在了喉咙里,他不可置信地看着被自己拽到怀里的人,哑了半天也给不出一句回答。

 

“那就是喜欢。”

 

哈利肯定道。

 

于是他轻轻吻了上去,给自己的青春换来一个不那么遗憾的结局。

 

6.

“报纸有什么好看的?”

 

德拉科看向坐在自己对面的哈利,从坐下吃午饭开始,他就一直在看手上那份预言家日报。

 

“在看头版,你订婚的消息。”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

 

德拉科不怎么优雅地翻了个白眼,伸手端起杯子喝了一口,又微微垂下眼帘

 

“缅怀一下嘛。”

 

“缅怀什么?”

 

“或许,青春?”

 

7.

“如果能改变过程或者结局,你想改变什么?”

 

“过程吧。”

 

“结局不重要吗?”

 

“总不能奢求太多啊。”

评论(12)

热度(26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