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德哈】顶流为何公开表白·上

现代娱乐圈,双影帝死对头设定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写这个(点烟)

这还是我自己在草稿箱里面翻到的

包甜,但是不包完结()

——————————

                     通知

由本公司研发的全球首家娱乐圈全息模拟游戏——我要当顶流,将在七天后开始全面公测,在此之前,本公司邀请@哈利·波特先生直播测评游戏,观众将在直播中看见精彩的娱乐圈逆袭之旅,23日晚七点,官方直播间不见不散。

霍格沃兹游戏公司

 

科技发展确实迅速,明明几年前还只存在于人们畅想中的全息游戏,现在已经自己被拿在了手上,哈利不禁感慨。

 

这里有必要介绍一下,哈利·波特,霍格沃兹娱乐公司下的艺人,很小就当了童星早早出名,后来因为家里变故,不得不退圈,然后在他11岁那年回归,出演系列电影《救世主》,于是再一次大火。

 

年少拿下影帝之后,他本人就开始低调行事,除了偶尔接一些电影之外,并不怎么出来营业,偶尔被迫出现在大众视野里面,还是公司安排的宣传。

 

没办法,自家摇钱树,不用白不用。

 

老实说,他并不是很想接这个活动,但是谁让顶头老板吩咐了,哈利至今记得自己被叫到老板办公室,明明已经年纪很大却依然神采奕奕的老板微笑着给他塞了个柠檬糖。

 

“好孩子,你不会拒绝一位老人的邀请的,对吗?”

 

哈利其实很想说我会,但嘴里的柠檬糖酸的让他表情有点抽搐,何况老板身后站的男人现在满脸不爽地看着他,脸上写满了你敢拒绝你就完了。

 

没看错的话,那是国外黑白双吃的圣教公司老板吧,不是,他为什么在这里啊!!

 

于是哈利努力扬起一个自然诚恳的微笑

 

“我当然不会拒绝您。”

 

他发誓,在演完《救世主》之后,他再也没爆发出过这么强悍的演技,如果这一段录下来播出,他觉得甚至可以依靠这个再拿一次影帝。

 

综上,这就是哈利现在被摁在椅子上听负责人念叨剧本的原因,他一边努力抗拒化妆师拿着的艳红色口红,一边尝试更改这个龙傲天剧本。

 

“您的意思是,我的头盔里面的程序已经设定好了,我只需要随便点两下,再解说解说,就可以一路打脸达成顶流结局?”

 

“是的,波特老师您放心,不会有任何难度,您只需要用您的魅力让粉丝们购买这款游戏就可以了。”

 

你听听,这是什么话,就连外面编的哈利影帝成名史都不敢这么写。

 

“我觉得,我们是不是应该保持适当的真实性,何况我玩的太简单,粉丝购买之后发现难度不符,也会投诉的吧。”

 

“这点我们已经考虑过了,直播之后就会告诉他们,老师您玩的是测试款,正式款会加大难度,功能也更齐全,不会出事的。”

 

哈利还想再辩驳着什么,化妆师趁机一把揪住他的嘴唇,迅速给他把口红涂好,等他终于恢复自由唇时,负责人已经乐呵呵地走了。

 

很好,梅林,这场活动真是该死的妙极了。

 

七点准时开播,几乎是直播间刚开放,就有大批的粉丝涌了进来,没一会儿就破了百万,影帝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啊啊啊啊啊啊哈利!!!救世主!!你终于又接活动了!】

 【奶奶,您最喜欢的影帝终于出镜啦!!】

 

【今天的妆好漂亮!唇红齿白救世主呜呜呜呜呜,我好爱嘶哈嘶哈】

 

【老婆亲亲啊啊啊啊啊啊啊!】

 

哈利忽略弹幕里面一串的嘶哈和呜呜呜,只微笑着cue流程。

 

“大家晚上好,我是哈利·波特,很高兴今天可以为你们测评这款游戏,说起来我都没想到老板会让我来测评。”

 

确实,被点名叫走之前,他还在和自己的经纪人赫敏和经纪人的男朋友罗恩围在家里看电影,本来还约好了晚上吃火锅,结果就被迫接了新活。

 

罗恩当时还嘲笑他以后就是带货主播了,没准过阵子公司就会让他直播卖香水,毕竟最近公司旗下的香水大师斯内普又研发了新品。

 

“不可能,斯内普这辈子都不会让我再碰他的香水。”

 

不想回忆当年出于拍摄需要,跟着斯内普学习制作香水的时光,哈利只觉得再来一次的话,他宁愿飞去国外学香水。

 

弹幕热热闹闹,大多都在感慨哈利终于肯露面,只有少部分在讨论游戏和公司。

 

【谁能告诉我霍格沃兹到底是什么大型传销组织,开了娱乐公司,还要开游戏公司,他们家甚至还卖香水,隔壁圣教都没这么玩吧。】

 

【说圣教的那个,其实最开始圣教老板是想接手这些项目的,但是好像商战没赢过霍格沃兹老板,听说两家现在建交了,没准以后他也会参与。】

 

【只有我在关注这个娱乐圈模拟到底能做到什么地步吗?听说里面采集了很多真实明星的数据,是不是真的可以达到逼近真人的效果啊?】

 

【理论上我觉得可以,毕竟娱乐圈千千万,霍格沃兹占一半,都是自家员工,做的逼真应该不难吧。】

 

【难说,毕竟霍格沃兹在游戏这行还是新人,之前也没有过类似游戏发行,完全不知道技术怎么样,还是待会儿看哈利玩吧。】

 

察觉到气氛已经差不多,哈利示意工作人员拿来头盔,开始接入游戏画面。

 

“看出来大家都很期待,时间也差不多了,我们现在就开始测试吧。”

 

初始界面是捏脸,哈利的脸被导入进去,系统会默认开30%的美颜系数,这让他那张脸变得有点好看的不真实。

 

“这什么啊...怎么还给我整容,这个美颜从哪关...老师!老师过来帮忙关一下美颜,这都整的不像我了!”

 

一通手忙脚乱,哈利把形象调成了自己的样子,除了顺手把身高拉到183,他什么也没动。

 

【我靠,美颜系数拉到30%那下,那是什么神仙美女啊啊啊啊啊啊啊!】

 

【别调回去啊!让我再看看!老婆!我再看看!】

 

【可恶啊,这个男人怎么原形象都这么好看,我好馋啊呜呜呜呜呜】

 

【身高拉到一米八三,是想起了当年被人怼矮了一厘米的事情吗,哈哈哈哈哈哈】

 

【身高,哈利一辈子的痛哈哈哈哈哈哈哈。】

 

“再说身高我就不玩了啊,不许提这个。”

 

哈利面无表情说到。

 

游戏背景,你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一次偶然被霍格沃兹的星探发现,他给了你联系方式,让你去公司找他,思虑再三,你打算去试试。

 

“普通大学生真的会相信这个吗,感觉有点清澈的愚蠢。”

 

弹幕又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利也跟着笑了两声,然后抬腿走向霍格沃兹。

 

游戏画面非常还原,看起来简直和现实里的场景一模一样,甚至是哈利上班路上经常踢来踢去的那堆石子都一点不差的复刻了出来。

 

走到公司门口,又开始跳剧情,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对未知还是害怕的,一时鼓起的勇气又开始退缩。

 

正在门口犹豫着,好半天才做好打算往里面冲,却迎面撞上一个人。

 

来人一头金发,身上穿着得体的西装,被撞到后轻轻嘶了一声,然后冷眼扫视面前这个糊涂的新人。

 

“怎么,现在很流行闭着眼睛走路?”

 

“谁啊,说话这么欠...我靠,马尔福?”

 

屏幕适时弹出资料卡:德拉科·马尔福,霍格沃兹旗下艺人,和哈利·波特共同出演《救世主》,在扮演其中一个亦正亦邪的角色之后,成为这系列影片捧红的另一位影帝。

 

【哈哈哈哈哈哈,进门撞上死对头也太好笑了吧】

 

【这个虚拟少爷也太像了吧哈哈哈哈哈哈,张嘴就来,我这辈子也学不来少爷的讽刺技巧】

 

【震惊,清澈愚蠢的大学竟在对少爷投怀送抱后惨遭嘲讽】

 

【感觉哈利要骂人了,开局遇见第一个人居然是死对头】

 

是的没错,哈利·波特和德拉科·马尔福是一对死对头,当年《救世主》播出后,由于两人在剧中便是相反的阵营,再加上记者拍到过好几次他们在片场争锋相对,死对头的传闻就这么来了。

 

顺带一提,《救世主》刚播完那阵子,哈利和德拉科是同时提名的影帝,但那年是哈利拿了奖,而德拉科则是拿了下一届的影帝,这让两人不和的传闻愈演愈烈。

 

此刻哈利面前有三个选项:

A.赶忙道歉,询问对方是否受伤

B.一声不吭让开让对方先走

C.问他是不是也没长眼睛

 

哈利想都没想就选了C。

 

“我看你也是闭着眼睛走路的吧,怎么不说是你撞到我?”

 

德拉科冷笑一声,低头看了一眼手表,看起来像是赶时间,但这并不影响他嘴上输出。

 

“麦格找到的新人?霍格沃兹的星探真是一年比一年瞎,祝你早日被淘汰。”

 

然后他就走了,就走了,哈利怒瞪双眼。

 

“不是,他走什么,我为什么不能继续骂他?他难道不是星探找来的?为什么没有打一架这个选项?”

 

鼎鼎大名的影帝大人现在像个小学生疯狂拍桌子喊负责人,质问他们为什么不能继续骂马尔福。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要笑不活了,打一架可还行哈哈哈哈哈,是他俩干得出来的事情】

 

【梦回《门口握手建交》,求把这个也加进剧情里面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门口建交哈哈哈哈哈哈,你唤醒了我的回忆。】

 

门口握手建交这个还得从《救世主》时期说起,虽说当时关于死对头的流言已经开始满天飞,但这两人不和也并不都是空穴来风。

 

当时两人在霍格沃兹门口碰上,聊了几句结果就打了起来,16岁的少年劲足,保安都拉不住,最后是老板邓布利多匆匆赶来,微笑着用眼神分开了他们。

 

然后俩人不仅被扣了奖金,还被罚在霍格沃兹门口拉着手思过,脸上还挂着彩的少年人把手捏的死紧,像是打算捏死对方,脸更是别向两边,结果被蹲点的狗仔拍了下来。

 

于是《门口握手建交》成了哈利和德拉科关系的最好解读。

 

在负责人再三保证会扩写这段剧情之后,哈利满意地操纵人物继续往公司里面走。

 

他顺车熟路地走到电梯前按下按钮,然后自然地按下楼层,又顺畅地找到了星探的办公室,也就是麦格的办公室。

 

【关于任务地点是我老家这件事】

 

【哈利:害,在自己家别客气】

 

敲了两下门,在一声进后,哈利推开门看见了正坐在那的麦格。

 

“我记得你,哈利·波特先生,考虑好了吗?”

 

“这话好耳熟,好像当年麦格老师接我重回娱乐圈的时候,说的差不多就是这个意思,好怀念啊。”

 

哈利顺从点下确定键,就开始听麦格讲述规则,原来这是新手指引npc吗?

 

【一定要让麦格老师来吗,好违和啊啊啊啊啊】

 

【确实,我看了也觉得违和,提议正式版改成海格,应该会好很多】

 

之后就弹出了经纪人分配选项,综合哈利之前的表现,系统为他匹配的经纪人是赫敏。

 

“又是熟人,没想到赫敏现实刚替我操心完,游戏里面还得加班,好惨,回去请她吃火锅好了。”

 

然后就开始和经纪人交接任务,确认之后要做的事情啦,又去了员工寝室住下,顺带给观众参观霍格沃兹员工的待遇。

 

【哇,这个休息室也太快乐了吧,装潢都好漂亮,四人间还预留了宠物区域,霍格沃兹员工福利这么好的吗?】

 

【呜呜呜我也想去霍格沃兹打工,这个员工福利也太好了吧】

 

【我宣布我下辈子要投胎到霍格沃兹呜呜呜呜呜】

 

这样这一天就算过去啦,然后就开始第二天的剧情,按照公司要求,哈利要早起去练形体。

 

他刚走进练习室,就发现里面有人正在训练,很眼熟的金发,只不过今天穿的很休闲。

 

懒得进去跟人碰面,索性就站在门口看马尔福拉伸,哈利还煞有其事地跟弹幕评点他的身材。

 

“柔韧性还行,应该没少练,但是我觉得他不太行,没我行。”

 

【老婆,你清醒点,他八块腹肌啊!!!】

 

【老婆,虽然是死对头,但是人确实不仅比你高一厘米,身材还比你好啊!!!】

 

“再提身高踢了啊”

 

正分心回弹幕,回过头时却发现刚刚还在被自己点评的模特现在已经站在了他面前,金发被汗水打湿,微微粘在一起,马尔福抬了抬眼皮,扯出一个皮笑肉不笑的表情。

 

“好看吗?”

 

“凑合。”

 

现在是自由模式,没有主线任务的限制下,玩家和npc的交流完全是自由的,也就是哈利口中的实现辱骂马尔福自由。

 

“见到前辈不仅不问好,还在门口偷看,破特,你的教养呢?”

 

好他妈熟悉的爆破音。

 

“教养对人,不对你,让开,我要训练。”

 

“我如果不呢?”

 

德拉科用手撑着门,整个身体拦在中间,脸上完完全全是挑衅。

 

然后他就看见哈利翻了个白眼,从他胳膊下面钻了过去。

 

“蠢货。”

 

【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干什么啊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候不应该打起来或者嚣张地推开吗,老婆你为什么要钻过去哈哈哈哈哈哈哈】

 

【你现实和德拉科吵架也是这样的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显然这位前辈没反应过来,等他回过神被气笑了想再找茬,那位新人已经无视他开始训练。

 

于是在门口观看的人变成了德拉科。

 

哈利一声没吭,纯当他不存在,然后下午,德拉科从经纪人那里收到了一份来自上级的警告。

 

“经核实,马尔福先生在早上对其他艺人进行了x骚扰,现予警告,并且扣除本月奖金。”

 

亲眼看着哈利给经纪人发短信告状的弹幕已经笑的停不下来了,然后右边弹出的隐藏事件簿又适时给出了隐藏剧情:马尔福被扣奖金。

 

【我已经猜到他俩平时在公司怎么内斗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别人勾心斗角,他们小学生吵架哈哈哈哈哈哈】

 

【哈利真的好熟练,好像已经习惯这么告状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他甚至偷偷拍下了证据,他真的,我哭死】

 

当事人面不改色地领取完今日训练的经验,然后乐滋滋地去练声乐。

 

果然干坏事是会被报复的,当看见自己的声乐老师被马尔福笑着送走,哈利就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对劲。

 

“我经纪人让我给你谢罪,我觉得不如让我来亲自指导你的声乐,这可是多少人求都求不来的福气。”

 

这福气给你你要吗,反正我不要。

 

哈利转身就要走,然后被拦住,摁回了椅子上。

 

“好好学,学不好我会让你的声乐老师多多关照你,给破特先生最好的待遇。”

 

于是可怕的一天在被马尔福纠正一百次发音里面度过了,晚上赫敏来找哈利修改近期任务的时候,他已经说不出话了。

 

哈利掏出手机微微颤颤地给赫敏打字。

 

“我觉得比起培训,我更需要假期,以及,我要投诉马尔福滥用私权。”

 

“很抱歉哈利,按照现况你恐怕只能有一早上的假期,还有就是马尔福这次的举动不算违规,我没法帮你。”

 

毁灭吧,哈利缓缓闭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报应,连赫敏麻麻都救不了你。】

 

【听我一句劝,别和马尔福闹了哈哈哈哈哈,他现在身份是你前辈,你斗不过他的哈哈哈哈】

 

【官大一级压死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勇敢小哈,不怕困难,第二天休息好了又是元气满满,起码还能再骂三个马尔福。

 

训练期就在和马尔福的互相挑衅中过去了,弹幕一开始都看得嘎嘎乐,完全没觉得有任何问题,毕竟他们就是死对头。

 

【等等,不对啊,这是模拟游戏,哈利现在的身份是普通新人,他设定应该不认识马尔福啊】

 

【我也想说!哈利为什么每天都能遇到马尔福?】

 

【我靠,你们不说我都没发现我把哈利本人代入了,现在想想不应该啊,娱乐圈升级流,为什么马尔福剧情那么多?】

 

【他出场也太过频繁了吧】

 

所幸哈利也察觉到了这件事,早在第七天早上碰见马尔福他就觉得不对了,但是一直忍着没说,但是这都一个月了,鬼都知道有问题吧。

 

“老师?老师?为什么我这边一直出现马尔福,你们设定里面,他剧情线占比这么重吗?我都没能认识别人。”

 

“呃...这个,我们是开放式游戏,角色都有自己的性格,也许是因为你的操作吸引了他每天过来。”

 

其实负责人也不知道这是怎么个事,原本设定马尔福只会在第一天碰面算是触发一下资料卡,怎么后面出现越来越频繁。

 

【所以是哈利自己吸引了马尔福?家人们,我好像磕到了怎么办...】

 

【我靠,到虚拟世界也要和你做死对头,这不是双向奔赴是什么,我先磕了】

 

【cp粉不要太离谱,被别人骂了想找回场子很正常吧,哪来的糖点我真是笑了】

 

【有一说一,找回场子也没必要一个月吧,而且德拉科是影帝,也没必要屈尊跟一个新人计较这么久,说没有私心我是不信的】

 

眼看着弹幕又要吵起来,哈利出面打圆场说应该是数据分析的结果,之后不吵了应该就没事了。

 

“一直吵架好像也有负面影响,我先忍忍,我们先从娱乐圈混出头,不管这个马尔福了。”

 

按照设定,第一个月哈利就接到了自己的第一份工作,去跑龙套。

 

因为哈利的颜值在进来就被系统判定为优异,所以赫敏为他争取到了一个有几句台词的龙套,总之能比别的龙套多几秒镜头。

 

等到了现场,哈利开始认真琢磨自己这个跑龙套角色的两句台词,正思考着,周围突然开始骚动,等哈利疑惑抬头时,就和那个昨天还在和自己吵架的小学生对上视线。

 

然后众目睽睽之下,马尔福绊了一跤,所幸没摔地上。

 

“怎么没摔死他。”

 

哈利冷漠低头。

 

【我去,这还能遇到,就这么巧,跑个龙套还在一个组?】

 

【家人们,这已经不是我想不想嗑的问题了,这怎么看都不是巧合吧?】

 

【什么游戏数据能把马尔福吸引成这样,他平时不是一副谁都看不上的样子吗?】

 

旁边的小龙套也是一脸崇拜的看着马尔福,然后他像是忽然想起什么,戳了戳哈利。

 

“哎,你不也是霍格沃兹的吗,你认识马尔福不?”

 

“不熟。”

 

几乎是话音刚落,那原本走向化妆间的男人脚步一转就走了过来,用手点了点哈利的剧本,言语间满是挑衅。

 

“你还会演戏?”

 

“比你强。”

 

哈利完全没经思考就下意识说出这句他平时常用来怼马尔福的话,然后他就发现周围寂静了,这下他才想起来自己现在的身份是一个新人。

 

一个新人,对影帝放话说演的比他好,请问他还有活路吗?

 

迎着周围一圈审视的目光,哈利硬着头皮想要解释什么。

 

“我的意思是...”


“导演,剧组还有其他和我有对手戏的角色吗?”

 

“啊?哦哦有!还有个男三没定下来。”

 

“那不如就让波特先生试试,正好可以展现他精湛的演技。”

 

德拉科笑眯眯的,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个意思:找乐子。

 

但哈利不是个蠢的,他现在是新人,就这么接下这个大担子是很容易惹人非议的,于是他很客气地拒绝了。

 

尽管这样,周围人看他的目光还是诡异了起来,毕竟不是谁都敢对影帝放大话的,何况马尔福看起来完全没有生气。

 

【当演员第一天,我霸气叫板影帝,然而他邪魅一笑:叫声老公,男三号给你】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是啥啊啊哈哈哈哈哈哈】

 

【说实话,哈利说出那句比你好的时候我都没反应过来,我还寻思这不挺合理,俩影帝吵架】

 

【我觉得哈利应该接下男三号,然后实力打脸他们!!】

 

总之不管弹幕怎么说,哈利还是淡定地翻着剧本,研究自己那两句台词。

  

——————————

前阵子在忙期末,现在活了

你知道的,每次不知道更什么,我就会打开我的草稿箱()

评论(125)

热度(665)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