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烟绕长安  ⃒⃘⃤

For the greater good!

【鹿战】八卦图

我也不知道战乙和有鹿八字属啥


但是我觉得笔在我手里


果然还是我说了算


有鹿毒舌设定警告

——————————

1.

有鹿是五岁那年被战乙家领养的。

 

战乙小时候身体不好,算命的瞎子说他阴年阴月阴日生的,所以体虚,要领个跟他相合的孩子一起养才行。

 

于是有鹿这个阳年阳月阳日生的小屁孩就被幸运的挑中了。

 

有鹿刚来时有些腼腆,小战乙围着他绕了好几圈,嘴里迷迷糊糊的说要抱。

 

结果鹿某人愣是红着个脸张着手不知道怎么办是好,直把战乙给整的眼泪汪汪,最后干脆俩人一起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为这事有鹿被取笑了好几年。

 

2.

也许是从小就被八字框定了命运的缘故,战乙一直对这些东西很感兴趣,最开始表现在他10岁之前房间里挂的都是他自己画的八卦图,贼丑那种。

 

“战乙你这个画的什么啊,蜘蛛网?”

 

“呸,这是八卦图,八卦图知不知道!”

 

“那个,八卦图是黑白的,不是纯黑的。”

 

战乙幼小的心灵受到了打击,晚上把画全扯了,恶补了一宿玄学知识。

 

“有鹿,过来,我给你算命!”

 

“哦,好。”

 

“你这个手相,大吉大凶汇聚其中,生命线曲曲折折,一看就要遭大难!”

 

“不是,算命不是男左女右啊,你对着我右手念叨啥。”

 

自此,战乙对于八卦的热爱被扼杀在了萌芽里。

 

3.

初中之后战乙兴致不减,有鹿偶尔会看见战乙在搞鬼画符。

 

“这是什么?”

 

“符箓啊,我特地整的黄纸和朱砂,画的牛不牛逼!”

 

“你这符用来干嘛的?”

 

“平安符。”

 

“龟龟,我还以为招凶的。”

 

战乙冷笑一声。

 

“那老子第一个贴你脑门上。”

 

事实证明,毒舌会传染。

 

有鹿对这些不是太感兴趣,他只是喜欢看战乙搞,有段时间战乙开始沉迷西方玄学,于是那年生日,有鹿给他整了个十字架。

 

“生日快乐,喜欢不?”

 

“老子给你绑上去火化了要不?”

 

后来过年这东西就被挂在了有鹿房门上,美名其曰,辟邪。

 

战乙:买门神的钱都省了

 

4.

高中的时候,学校比较兴cos,那年夏日祭一眼望过去,全是花花绿绿的c服。

 

人群之中最显眼的莫过于战乙跟有鹿。

 

为了劝有鹿穿上那套衣服,期间俩人险些上手,最后有鹿还是妥协了,但由于花的时间太长,已经来了很多人,于是他们顶着众人的目光走了进来。

 

战乙一身白衣道袍,拿着一杆子,上面挂着八卦图,手里还牵着一根链子,嘴上甚至贴了白胡子。

 

链子那头是啥?有鹿满脸冷漠的穿着一身官服,头上顶个红帽子,脸上贴了张战乙画的“平安符”,脖子被链子系着,张开嘴还能看见假牙。

 

这拉风的道士配僵尸组合,当天就上了校园贴吧,表情包风靡全校,俩人就此成名。

 

为这事,有鹿一个星期没理战乙。

 

5.

大学那会儿,战乙渐渐歇了对玄学的爱,倒是有鹿企图涉足玄学。

 

“战乙,卜卦看《周易》好一点还是看《奇门遁甲》好一点?”

 

“害,扔骰子好一点。”

 

战乙不是不再喜欢玄学,只是玄学解决不了的东西也有很多。

 

譬如,秃头老师为什么至今还有几根头发没掉,考试为什么总比及格分少一分,抄作业为什么总被抓到,以及有鹿到底喜不喜欢他。

 

战乙也不清楚为什么会喜欢上有鹿,或许那算命的瞎子说的对。

 

“有鹿,咱俩是不是真的天生相合啊?”

 

“啊?不知道啊,其实书上说阴阳相克,所以我一直很疑惑我为什么没把你克死。”

 

“呵忒死直男,老子迟早把你克死。”

 

相生相克唉,大概也是天生一对的意思了,有鹿如是嘀咕到。

 

大学毕业那天,战乙一脸严肃的拉着有鹿,让他看着自己画完了一副八卦图。

 

“你看出什么没有?”

 

“就是八卦图啊。”

 

“我是说,你看出来阴阳是交融在一起,一辈子不分离吗?”

 

有鹿愣了愣,煞有其事的对着图反复看了看,然后没忍住笑了出来。

 

“我早就知道了。”

评论(6)

热度(36)